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期刊介绍 正文

期刊介绍

作者:时间:2018-06-17点击数:

《绥化学院学报》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出版发行,由绥化学院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。

本刊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,贯彻“依托品牌特色,涵养黑土精神,紧密服务时代,秉承大学真谛”的办刊宗旨,突出学术性、地方性的地方大学学报特点,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学术研究,着力打造中国经济社会与发展研究、绥化研究、特殊研究等特色栏目,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和文化教育服务。

本刊为月刊,设有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、依法治国研究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、东北老工业基地研究、三农问题研究、文学研究、领域语言研究、民俗历史与文化艺术、新闻传播学研究、绥化经济与文化研究、应用型高校发展建设研究、图书情报与信息技术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等常规栏目。本刊1、4、7、10期为特殊教育专刊,设有共同关注、全纳教育研究、听力障碍研究、智力障碍研究、自闭症研究、视力障碍研究、学习障碍研究、情绪与行为障碍研究、治疗与康复、观察与探讨等栏目。

本刊工作得到了同行的肯定和鼓励,中国经济社会与发展研究栏目多次受到上级单位的高度评价,特殊教育专刊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地区唯一的特殊教育学术专刊,在特殊教育学届影响较大。期刊被评为全国优秀学报,黑龙江省优秀期刊,中国首届《CAJ-CD规范》执行优秀期刊。同时本刊被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、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、万方数据网络系统(ChinaInfo)数字化期刊群、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多家数据库和检索刊物收录。

本刊本着以质量求生存,以特色促发展的办刊精神,求真务实、开拓进取的工作态度,竭诚为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服务

上一篇:学报责任编辑岗位职责

Copyright© 2018 绥化学院学报 All Rights Reserved.